江西民生广播是以原江西人民广播电台健康频率为基础,将于2008年8月8日全新推出的全国首家以关注民众身体,服务民众生活,传递民众声音为宗旨的专业广播频率。
用户名:
密 码:
注册 游客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江西广播>>江西民生广播>>健康知识
 
 
摄入叶酸增加双胞胎几率

2006-5-15 9:46:08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叶酸未必会增加妇女怀孕的可能性,却会增加女性接受生育治疗后怀上双胞胎的几率。

  苏格兰罗伊特研究所和阿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同样是在植入体外受精胚胎以后,体内叶酸水平高的女性与叶酸水平低的女性相比,更有可能生产双胞胎。

  在英国医学专业刊物《柳叶刀》发表相关论文的保罗·哈格蒂4日告诉路透社记者:“简单地说,叶酸的作用,是增加胚胎的存活能力,这是我们所认定的(双胞胎几率上升)原因。”

  哈格蒂等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以前,对602名接受生育治疗的妇女作了分析,记录她们的叶酸摄入量和血液中的叶酸水平。实际上,治疗过程中,为增加成功率,医生通常会植入两个体外受精的胚胎。

  叶酸是维生素B的一种形式,天然存在于绿色叶状蔬菜和动物肝脏内,也可以人工合成。缺失这种物质可致使婴儿先天畸形。

  英国研究人员的这项新发现,与美国从1988年开始为降低婴儿畸形发病率而在面粉中添加叶酸以后多胞胎出生率上升的现象相吻合。

  哈格蒂建议,为降低怀上双胞胎的几率,女性应避免过多摄入叶酸。 

 
     
 
 
【我有话说】
来源:东方早报
 
 
  [关闭窗口] [  ] [打印]    
 
相关新闻
 
 
  • 改掉不良饮水习惯
  • 坚果的健康经
  •